close

  餐室內裝潢廳一片狼藉 /晨報見習記者 宋韜緯
  昨日凌晨,位於四川北路1800號的“蘇鴻興”蘇州湯包館遭一伙不明身份人士打砸,店面全毀,損失慘重。這夥人在行動前還很“專蒸烤箱業”地破壞了現場監控探頭。據瞭解,這家湯包館2月13日才剛開業,生意很不錯。目前,公安已介入調查。
  監控線路ssd固態硬碟壽命被切斷打砸時用木板遮擋
  昨日上午,記者來到該蘇州湯包館時,餐廳門口已經貼出了告示:“昨夜本店被打砸,徵詢目擊者提供線索;本店需10-15天裝修,望新老客mSATA戶諒解。”
  據該餐廳負責人周先生表示,在凌晨2點多鐘時,他接到早班員工的電話告知後第一時間趕來。“我過來一看,外面的玻璃門已經被砸得粉碎,裡面被人用木板擋了起來。卸掉木板後,便是這西服副樣子。”周先生指著餐廳內的一片狼藉告訴記者。
  在周先生帶領下,記者進入餐廳內看到,遍地都是玻璃碎屑,飲料、筷子、湯勺等物品散落一地。除去用餐區域,廚房、收銀台也是一片混亂,幾位服務生坐在角落的桌子旁,神情木然。
  服務生說,感覺打砸的人還很“專業”,打砸前不僅用木板將現場的監控探頭予以遮擋,一處正對著店門口的監控探頭的線路也被事先剪斷。周先生告訴記者,凌晨時分餐廳已經打烊歇業,員工都已悉數回家,餐廳內的攝像頭都停止使用,而正對餐廳門口由物業安裝的監控被人為破壞,所以目前一點影像證據也沒有。“現在只有寄希望於找到目擊者提供線索,幫助破案。”
  被砸前剛開業一月疑禍起房屋租賃糾紛
  昨日上午,被砸的湯包館門口擠滿了人。眾人議論紛紛,一位上了年紀的街坊表示,這家店雖新開不久,但因價廉物美、交通便利,回頭客不少。“或許就是因為新店開業生意太好惹人眼紅吧。”另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路人猜測。
  周先生告訴記者,店內一名早班員工發現餐廳被砸時,大概是凌晨2點左右。而附近一家商店的一位營業員表示,事發前一夜11點半,自己下班路過該餐廳時未見動靜。“所以他們動手的時間應該在晚上11點半至凌晨2點之間。”而對於對方的身份,周先生表示自己也琢磨不透,“沒有跟什麼人結怨,也沒有欠下債務,租賃事宜也是由集團公司負責的,我沒有介入。”
  據周先生介紹,這家“蘇鴻興”蘇州湯包館是豫申園餐飲集團旗下的一家連鎖餐廳,於2月13日才剛開業,生意十分紅火。“用餐高峰時,隊伍要排到街邊人行道上。”據他透露,事發前餐廳每天的營業額在4萬元左右,這次被人為破壞,餐廳將不得不停業,進行半個月左右的維修,遭受的損失委實不小。
  上海精誠海眾律師事務所張旭輝律師表示,像這類的打砸事件,情節嚴重的,將涉嫌故意毀壞財物或是尋釁滋事的犯罪,當事人或面臨刑事處罰。目前,虹口公安已介入調查。據初步查證,可能系房東與租客間的房屋租賃糾紛,詳細情況仍在進一步調查之中。
  (原標題:凌晨遭打砸,湯包館尋找目擊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eivqbtwcwsn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