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央廣網魯甸8月6日消息(記者白宇)據中國之聲《新聞縱橫》報道,距情趣用品離地震發生已經過了63個小時。目前仍處在珍貴的救援“黃金72小時”內,災區救援還是以搜救搶險為主。目前國家應急廣播中央台記者已經深入這次地震震中的龍頭山鎮,已經過了兩個晚上,那裡的搜救進展如何?
  現在記者的位置是在震中的龍頭山鎮。這兩天記者一直跟隨第14集團軍的工兵團進行搜救工作,這支部隊進行了一個統計,在昨天上午的時候,一共搜索的面積大概是1100平方米,挖掘並運送遺體2具,搶運大米60袋,下午同樣還在進行著同樣的搜排,挖掘並且運送遺體1具,裝載物資2噸半,搭設帳篷3頂,進村入戶出動兩百多人,大約走了11竹北買屋0戶,但是依然沒有發現有生命的跡象。記者採訪了該工兵團的副團長,陳團長。
  記者:陳團長給我們賣屋講一講,昨天的搜救還有今天相比,兩天之間會有一些什麼樣的變化,今天的搜救任務會是什麼?
  陳團長:今天我們主要對我們龍頭山鎮的老街區進行拉網式的複查復搜,確認這個區域沒有生命跡象,那我們現在是只賣屋要有一線希望我們要付出百倍的努力,來保證生存者能夠成功的施救。
  記者:我昨天在跟咱們部隊上山搜救的時候,發現好像我SD記憶卡們每一個搜救的戰士身上只配備一瓶礦泉水,是不是在這個水源物資方面現在還是恩比較緊缺的,給我們介紹一下這方面的情況。
  陳團長:現在主要是交通受阻以後我們食品、水源,包括老百姓的帳篷這方面都比較缺,所以我們在控制用水。我們的水是叫戰士從外面背上來的,每個戰士每天一瓶水,要控制好,保證我們水不能斷,因為我們在工作過程中工作強度比較高,流汗比較多,水雖然是少,但是還是保證他們有。但是我們那個訓犬員就比較辛苦了,我們犬一累了以後他就不工作了,因為溫度高,所以訓犬員在自己喝一點點的情況下,還要給犬提供一小部分的水,保證我們犬有足夠的精力參與搜救工作。
  說到水源的問題,記者連線時所在位置的旁邊就是一個安置點做飯的地方,記者也採訪了兩位來做飯的村民。
  記者:我問一下咱們你們這幾天用的水正在淘米,這個水是從哪過來的水。
  村民:這個是冒出來的。
  記者:是從哪來流下來的。
  村民:從山上流下來的。
  記者:從山上流下來的山泉水,對吧。
  村民:我們也不曉得哪邊來的。
  記者:那這些水有沒有經過凈化的處理。
  村民:沒有經過凈化處理。
  在記者身邊的,其實是從山上邊一個震裂的牆體上流下來的水源,順著原來的一個小的排水溝流到了現在做飯的地方,廚師現在在用這樣的水淘米。順著淘米的地方往上游走,大概走上有十幾米的樣子,有一些附近的受災群眾和救援隊伍剛剛起床,在上游這些地方,有一些人進行著洗漱。記者能夠確實的感覺到,在整個交通狀況還不能夠完全恢復暢通的時候,可能水源、物資還是比較緊張的。  (原標題:龍頭山鎮水源、物資緊張 參與搜救的戰士每天配一瓶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eivqbtwcwsn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