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石家莊11月21日電 (陳林 胡雪微 郭迎春)河北持續籠罩在霧霾之中。21日早間,河北省氣象臺發佈了大霧橙色預警信號,石家莊市氣象臺發佈了霾橙色預警信號。
  河北省氣象局消息,受靜穩天氣影響,當日早晨至上午,河北省大部地區繼續出現霧和霾,強度和範圍比昨天明顯增大,其中唐山、秦皇島和保定、廊坊及以南地區有72個縣市出現能見度不足1千米的大霧或濃霧,6個縣市出現強濃霧,能見度不足50米。
  河北省空氣質量自動監測及發佈系統顯示,全省超過半數城市空氣質量處於嚴重污染級別。為應對霧霾,各地紛紛採取多種減排措施。
  據《河北日報》報道,邢台市從11月19日零時啟動重污染天氣黃色(Ⅲ級)應急響應措施,工業企業限排污染物20%以上,公務車停駛30%。保定市出動近50輛現代化灑水清掃車抑塵減霾。
  霧霾持續盤踞給全省交通帶來嚴重影響。河北高速交警總隊消息,受霧霾天氣影響,從20日22時20分左右開始,高速交警陸續關閉15條高速站口,21日9時30分左右才陸續放行。
  上午臨近10時,記者在石家莊市裕華路高速口看到,車輛正常通行。
  河北機場管理集團消息,20日夜間至21日上午9時許,石家莊國際機場有9個航班受到霧霾天氣影響取消或延誤。
  17時,河北省氣象臺繼續發佈霾黃色預警信號:預計今天夜間,保定、廊坊及以南地區有輕度到中度霾,局部有重度霾,預計後半夜開始,霾將自東北向西南逐漸緩解。(完)  (原標題:河北持續上演霧霾鎖城 6縣市能見度不足50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eivqbtwcwsn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