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尹世昌
  10月3日,香港“占領中環”非法集會進入第六天,對經濟社會造成的諸多危害愈演愈烈,香港市民齊聲譴責,敦促“占中”懸崖勒馬,儘早收場。
  由於通往政府總部的通道受阻,香港特區政府行政署3日一早宣佈,政府總部暫停開放。在政府總部工作的約3000名公務員無法上班,所有來訪也延期或取消。
  一位出租車司機對記者抱怨說,“占中”啟動以來,生意損失過半。“‘占中’的這幫人,能不能想想別人?我一家四口人,每天都要開口吃飯的!”
  經民聯立法會議員林健鋒表示,近日接觸外國投資者時,聽到不少投資香港的計劃擱置。“將金融中心打殘很容易。香港經濟已受‘占中’影響,如影響過大和過急,將影響市民就業,希望‘占中’者不要繼續堵塞道路。”
  旅游業是被“占中”殃及的“重災區”。旅游界議員姚思榮介紹,“占中”癱瘓香港商業旅游區,在傳媒報道下,已經傳遍世界。這幾天陸續有旅行團取消來港行程,內地個人游旅客也減少,估計10月中上旬後,會出現退房和退團潮。“香港有1700家旅行社,八至九成是中小企業,如果無旅客來港,可能出現倒閉潮。”旅游業是香港四大經濟支柱產業之一,零售、餐飲、酒店等行業共聘用62萬雇員,旅客減少,也將影響員工收入。香港旅游聯業工會聯會3日也召開記者會,表達不滿“占中”影響多個旅游、消費及商業區,導致有國家對香港發出旅游警示,重創旅游業。
  不但每逢黃金周都客流洶涌的名牌商店、金店變得門可羅雀,旺角及銅鑼灣的小商戶同樣無法幸免。銅鑼灣渣甸坊,假期一向摩肩接踵,但近幾日客人稀稀落落,不少商戶生意暴跌九成。在渣甸坊路口位置經營花店的陳太表示,生意大跌三至四成。2日是重陽節,往年生意額有4000至5000港元,今年直到下午3時,仍只有1000多港元。她說,民生最重要,希望運動儘快完結,不要影響小市民生計。
  香港特別行政區的36名全國人大代表3日發出聯合聲明,支持警方依法維護社會穩定,呼籲“占中”者不要繼續損害廣大市民的發展利益。代表們表示,按照基本法,香港特區政府經過廣泛咨詢,向全國人大常委會提交有關報告,全國人大常委會作出了關於行政長官普選問題的決定。社會各界應務實理性,以和平、合法的方式推動香港民主向前邁出歷史性的一步。
  代表們說,香港的法治享譽國際,並且是香港社會賴以成功的基礎。代表們支持行政長官和特區政府依法施政,支持警方依法維護香港社會穩定,維護香港良好國際形象。發展經濟、改善民生涉及廣大市民的切身利益。代表們最後呼籲,珍惜和維護香港的長期穩定繁榮,相互尊重,不應損害廣大市民的發展利益。“香港是我們共同的家園,大家要同心同德,把香港建設得更加美好!”
(原標題:“占中”損生計,齊盼早收場)
(編輯:SN14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eivqbtwcwsn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