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知卓網絡董事長、創始人,PPTV電視聯合創始人陶闖先生日前作客交大海外教育學院,受邀出席學院2014秋季開學典禮暨111期高端講座,並作了題為《互聯網發展周期與商業模式重構》的精彩演講,解析了阿 里巴 巴的“農村包圍城市路線”。
  典禮在交大徐匯校區浩然高科技大廈102報告廳隆重舉行,院長劉牧群、執行院長王紅新、副院長尚振剛、副院長谷來豐、院長助理周懌、二十二個校友聯誼組織和六個校友服務分中心的代表以及學院定製客戶的企業代表們出席了本次典禮。學院10個班級約300餘名新校友參加了典禮。
  阿 里巴 巴日前成功上市,馬雲也成為了內地的首富。阿 里的成功,體現了互聯網產業的巨大發展,也讓馬雲成為了眾多財富愛好者的崇拜對象,他們都希望能夠找到阿 里的致富密碼。為此,交大海外教育學院有幸邀請到了陶闖先生,來解析阿 里的“農村包圍城市路線”,給眾多與會者以啟迪。
  陶闖先生的演講,從自身的經歷開始,從出生在上海,學習成長在武漢講述到後來的加拿大留學經歷和34歲獲得正教授的經歷;從研發地圖軟件獲得成功,講述到加入微軟的蛻變再到合伙創辦pptv獲得的成績,最後談到到成功創辦知卓網絡。陶闖先生可謂閱歷豐富,成績斐然。
  陶闖先生在演講中解析了阿 里成功的路線,他認為阿 里採用的是類似於毛主席的“農村包圍城市路線”,從而獲得了成功。就像毛主席發現了當時中國的大眾階級是農民階級從而依靠農民群體一樣,阿 里也在起步階段發現了中國的大眾階層是年收入10萬元以下群體,並以此作為自己的目標客戶群體,提高這部分群體的粘性。
  他表示,阿 里在起步階段,瞄準的是網絡上的非主流人群,即學生群體,賣的是非主流商品,即實體店難以買得到的。過了5-8年後,學生成長為了具有購買實力的白領人群,成為了網絡的主流群體,這時候阿 里在網上賣的是主流商品,即許多常規商品能在淘寶上購買。向主流群體銷售主流商品,阿 里自然獲得了巨大成功。用陶闖先生的話說,阿 里完成了屌絲的逆襲。  (原標題:陶闖作客交大海外教育學院,解析阿 里的“農村包圍城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eivqbtwcwsn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