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中學學生郭乃菁:
  老師像紅燭燃燒自己照亮學子
  □記者 黃婷
  本報訊 昨日,在慶祝2014年教師節大會上,海南中學高二(19)班的郭乃菁作為學生代表在大會上發言。“老師像紅燭,燃燒自己照亮學子。”郭乃菁說,她祝願所有老師們節日快樂,工作順利,闔家幸福!
  郭乃菁回憶,她讀小學四年級時,剛從英國回到國內讀書。從小在英國長大的她,只認識幾個簡單漢字,四年級的功課實在太難了。“水滴石穿,非一日之功。乃菁,你一定能做到!”老師的一句話讓她內心充滿了動力,更多的是感動。簡簡單單的一句話,包含了老師的信任和期盼,是老師的鼓勵讓她剋服了困難,學好母語。
  關於老師,郭乃菁有著許多難忘的回憶,“初三班主任為了幫同學們輔導功課經常到很晚回家,顧不上吃晚飯,也顧不上家裡僅5歲的女兒。”她說,老師不光教學生知識,還教學生做人的道理,值得社會尊重。  (原標題:老師像紅燭 燃燒自己照亮學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eivqbtwcwsn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