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8月29日電 據日本共同社報道,有關二戰期間被迫在三菱重工名古屋市軍需工廠等地從事勞動的前“朝鮮女子勤勞挺身隊”韓國籍女性及遺屬等5人向該公司索賠一案,韓國光州高等法院27日詢問三菱重工是否同意應原告要求通過調停達成和解。原告方的支援者28日透露了這一消息。
  對此,三菱重工代理律師表示,將最晚於9月15日就是否接受調停向法院作出答覆。若無法進行調停,法院預計將在10月宣判。
  在2013年11月的一審中,光州地方法院宣佈原告勝訴,理由是韓國人的個人索賠權並未因1965年的《日韓請求權協定》而消失,三菱重工方面提出上訴。二審於27日結束審理,原告方提出希望能達成和解,表示“通過對話達成和解也將給韓日關係帶來積極影響”,因此高院動員三菱重工接受調停。
  原告方稱,中國與韓國人提起訴訟的戰後索賠案在日本國內已有3起和解案例。韓國法院出面調停尚屬首次。  (原標題:韓高院擬調停日本三菱重工戰後賠償案 或為首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eivqbtwcwsn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