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日凌晨,面對再一次的暴力恐怖襲擊,11名維吾爾族大學生選擇了不再沉默,選擇了並肩向暴恐分子出拳!他們的鏗鏘之聲讓全社會震撼,他們的正義之舉讓我們各族大學生欽佩。興奮之餘,我們也在反思,面對可愛的家鄉被暴恐分子一次次破壞,面對善良純樸的“新疆人”一次次被污名,我們在為11名維吾爾族大學生拍手叫好的同時,是不是也應該說些什麼,做些什麼。這一次,我們選擇,與11名維吾爾族大學生一起,不沉默!
  我們要說,暴恐分子不代表維吾爾族,你們是維吾爾族的敗類,你們是新疆各族人民的共同敵人。有人說起新疆,就會聯想到暴力恐怖,甚至將暴恐分子和維吾爾族划上等號。可是,我們要說,暴恐分子根本代表不了維吾爾族,他們反人類、反社會的罪惡行徑為包括維吾爾族在內的各個民族所唾棄;他們也根本代表不了伊斯蘭教,包括伊斯蘭教在內的各個宗教都是勸人向善、勸人和平、禁止濫殺無辜的。我們身邊的維吾爾族同學,和其他各民族同學一樣,熱愛生活、期盼安定,痛恨暴恐分子犯下的纍纍罪行,甚至無形中背負著不該背負的絲絲歉疚。一次次血淋淋的罪行,一次次不分民族、男女、老幼的殺戮,以及全社會異口同聲、義憤填膺、同仇敵愾的譴責和抨擊,讓我們更加清醒地認識到,暴恐分子不代表維吾爾族,他們是維吾爾族的敗類,他們是各族人民的共同敵人。
  我們要說,暴恐分子越是害怕我們團結,我們越要團結,我們是兄弟姐妹,誰也別想把我們分開。暴恐分子製造恐慌的險惡用心,就是讓各民族之間產生懷疑、隔閡、矛盾和仇視,我們決不能上他們的當。每個生活在新疆的人,都應該捫心自問,在我們的生活中,哪個民族離開了其他民族?有幾個漢族不吃饢、不吃烤肉、不喝奶茶?有幾個少數民族不吃米飯、不吃麻辣燙、不吃酸辣土豆宋蘼勰母雒褡澹頤鞘遣皇強吹降縭由系哪岣衤蛺帷⑼鹺晡啊⑺箍希幾械轎陸景粒渴遣皇翹焦悴ブ小白蠲闌故俏頤切陸薄ⅰ翱砂囊歡涿倒寤ā薄ⅰ�2002年的第一場雪”,都感到為新疆自豪?這就是我們各族人民團結互愛的基因,這就是我們各民族誰也離不開誰的真實寫照。再看看我們的校園,維族、漢族、哈族、回族、蒙古族......各個民族的大學生,我們一起在教室里聽課,一起在食堂里吃飯,一起在球場上打球,一起在宿舍里睡覺,我們生活在一起,學習在一起,我們是兄弟姐妹,誰也把我們分不開。
  我們要說,暴恐活動傷害的不是哪個民族,反對暴恐也不是哪個民族的事,新疆各族人民要共同向暴恐分子出拳,缺少哪個民族都不行。也許你會說,宗教極端思想我不接受,暴力恐怖活動我不參與,別人乾什麼,我管不了。也許你會說,我們這裡很安全,暴力恐怖活動只在個別地方和個別區域,與我無關。但是你錯了,宗教極端思想一天都沒有放鬆過在新疆的滲透,它們從日常生活小事入手,一點一滴地影響我們的正常生活,侵襲我們的現代文化;暴力恐怖活動從來都是從薄弱環節入手,從無知者的朴素感情入手,一步步宣揚“聖戰殉教進天堂”的荒唐謬論,把善良之人變成魔鬼,引向深淵。也許正在被他們侵害的正是你的同學、朋友、兄弟、姐妹,也許這一次你的漠不關心或明哲保身,就使自己成為下一次受害的對象。所以,無論哪個民族,無論身在何處,我們都不能沉默,我們都要有所行動,共同向宗教極端思想說不,共同向暴力恐怖分子出拳。
  新疆,是我們各族人民的新疆,我們不允許任何人破壞她。維吾爾族,是我們中華民族大家庭的一員,我們不允許任何人抹黑她。只要而且只有,我們各族人民團結一心,新疆的明天才會更加美好。  (原標題:新疆16所大學學生髮出聯名信:我們,一起,不沉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eivqbtwcwsn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