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後鎮所長邱逢裕巡邏,突遇騎摩托車摔倒老伯,下車協助救護,併為老伯撐傘遮雨。來源:臺灣《聯合報》
  中新網5月2日電據臺灣《聯合報》報道,臺灣86歲楊姓老翁5月1日前往探視住院的老伴,返家途中摩托車熄火,推車時誤觸油門暴衝倒地,割傷手指鮮血直流,新營分局後鎮所所長邱逢裕巡邏路過,遞上衛生紙幫老人按壓傷口止血,叫救護車送醫,等車時因天雨,還幫阿伯撐傘遮雨,畫面被裡長傳上網,網友狂按贊,對其義行“掌聲鼓勵”。
  邱逢裕為阿伯撐傘遮雨的畫面,正好被經過金華路、新北街口的新南里長沈昆寶拍下、po上臉書,5個鐘頭就有上千名網友按贊,沈始料未及說,當時覺得邱所長的舉動值得表揚,拿手機就拍了。
  “遇到這種事,相信所有警察都會這樣處理!”邱逢裕謙虛地說,看到阿伯左手中指傷口很深,鮮血直流,要幫忙打電話給他家人,但阿伯恍惚回答“沒電話”,問阿伯會不會痛,也沒太大反應,可能嚇到了。經勸說10多分鐘,阿伯同意就醫,救護車送阿伯回到老伴住院的醫院就診,經醫護人員處理後已無大礙。
  邱逢裕說,發現阿伯摩托車倒地受傷時,他和現場民眾把摩托車扶起,邱遞上衛生紙幫忙按壓止血,也順手拿了路過的里長沈昆寶摩托車上的雨傘幫阿伯遮雨,邱說,沒想到沈里長會把畫面傳上網。  (原標題:台警員為摔倒老翁撐傘止血 獲上千網友點贊(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eivqbtwcwsn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