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囊括城管、勞動、安監、計生等方面的執法權
  新快報訊 記者羅仕 通訊員穗府信報道 昨日市政府常務會議新聞發佈會發佈了《關於完善街道“一隊三中心”建設重點任務分工的方案》(以下簡稱《方案》),《方案》表示,將探索推進行政執法體制改革,街道探索各由一支隊伍負責綜合執法。
  記者瞭解到,廣州市街道目前已全部完成“一隊三中心”(街道政務服務中心、街道綜治信訪維穩中心、街道家庭綜合服務中心和街道綜合執法隊)建設,部分鎮也建立了“一隊三中心”。
  “街道的‘一隊三中心’,‘一隊’就是執法隊。街道的執法權是有限的,因為街道不是一級政府,只是一個派出機構。目前的執法權包括城管綜合執法、勞動、安監、計劃生育執法等,相對比較少、零散。執法人員也非常少,一項執法權可能就零散的一兩個人。”負責發佈該《方案》的廣州市社工委專職副主任姚森隆表示,廣州將探索推進行政執法體制改革,減少執法層級,推動重心下移,市轄區的行政執法工作由市統籌,街道探索各由一支隊伍負責綜合執法,解決“九龍治水”的執法問題。
  《方案》同時表示,將釐清街道辦事處與區職能部門關係,按照街道公共管理服務事項指導目錄,屬於部門職責經審批下沉到街道辦理的事項,須將權限、人員、經費等一併下放到街道。
(原標題:廣州各街道將探索一支隊伍綜合執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eivqbtwcwsn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