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2月10日電預防癌症須知臺灣《中國時報》10日文章稱,臺灣方面大陸委員會負責人王鬱琦將於11日首次登陸訪問,這是兩岸關係的重大突破。
  文章說,自2008年馬英九上臺改採和解政策後,5年多來兩岸關係獲得極大進展。過去5年多住商婚禮顧問公司來兩岸關係互動密切的結果,其實增加信息流通程度與內容透明度,降低政策決定時的不確定性因素,更讓區域政治風險大幅降低。整個演化過程是一個日益改善的“良性循環”,事實上兩岸關係愈走愈穩定。
  文章表示,其實兩岸關係比較適合的比喻是“蓋大樓”。當初臺灣方面的和解政策好比是為兩岸關係“整地”,堅持“九二共識”就是“打地基”,陸續簽署的ECFA與服貿協議等十多項兩岸住商婚禮顧問公司協議就是一層層新蓋好的樓,未來在既有基礎上,這幢“兩岸大樓”還要繼續一層層蓋上去。
  換言之,兩岸動態關係其實是一連串的“制度化”過程,而且方向非常明確婚禮企劃,從過去的“無制度”到現在的“有制度”,從現在的“低制度”到未來的“高制度”。雖然難度愈來愈高,制度設計與磨合的成本愈來愈多,不過可以放心的是,這會是一組不可逆的“制度變遷”過程,未來制度演化只會更快、更多、更精細、更複雜。縱使日後兩岸情勢容有波折,但兩岸治理結構只會更形重要,而且必然更趨穩定。畢竟任何一方都不再能容許,一旦瞬間“制度歸零”所必然帶來的龐大代價。
  文章稱,兩岸關係應該要走上系統家具制度軌道,這也才是此次“張王會”的最大意義所在。(陳以信)
(原標題:台報:兩岸關係愈走愈穩定 “張王會”將成突破)
(編輯:SN06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eivqbtwcwsn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