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網訊港式飲茶(記者 趙崗 詹晶晶)“本次人代會對我們這些旁聽人員很尊重,以往進去聽會很尷尬,今年還設了座位,提交議案也受到重視。”1月13日,昆明市十三屆人大五次會議期間,特邀參會的市民旁聽人員張士珍表示,她今年帶來了《推進網絡養老,把空巢變蜂巢》的議案,希望社會多關註老年人,對“916社區”數字養老模式給予政策上物質上的支持與幫助。
  張士珍介紹,916的諧音是就要樂,“916社區”數字養老模式是一個網絡老年社區,即組織教師教老人們學電腦,通過時尚快樂的網絡生活安度晚年。916網友已從去年的1萬人增加到今年的2.4萬人,今後將在大理、楚雄、玉溪、曲靖、個舊製冰機二手買賣等地舉辦公益活動。
  “社區將原本陌生的退休中老年人通過網絡聯繫在一起,實現居家養老、社區養老,提升老年人物質、精神生活質量。”張士珍介紹,916社區是國內首個為老年人創辦的網站,同時也針對老年人腦設計裝潢子慢,記憶差等特點而專門開設老年電腦網絡培訓,用特殊的方法確保在一個學期內可以獨立掌握上網應用技能和相關知識,讓老年人“老有所學,老有所樂”,把空巢變蜂巢。
  “目前,希望各級政府對‘916社區’數字養老模式給予政策上租賃製冰機物質上的支持與幫助。”張士珍說。  (原標題:昆明市兩會旁聽人員張士珍:推進網絡養老,把空巢變蜂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eivqbtwcwsn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