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簡訊:
  國家統計局8號發佈公告,2012年中國國內生產總值最終核實數為519470億元,比初步核實數增加了528億元,增速7.7%保持不變。
  銀監會昨天發佈通知,要求上一年度末資產1.6萬億元以上的銀行披露12項系統重要性評估指標。初步計算,目前有大約13家商業銀行需要進行相關披露,其中包括工行、農行、中行、建行、交行五大國有銀行以及8家股份制商業銀行。1.6萬億元的界定,是根據巴塞爾委員會的要求而制定的。
  國家公務員局昨天發佈:中央機關及其直屬機構公務員錄用考試中,因部分職位公共科目筆試合格人數未達到規定的面試比例,今天8:00到11號18:00期間,報考人員可以進入調劑網頁,填報申請調劑的相關信息。
  由我國自主研發、自行設計、自行建造的第一艘一萬標準箱集裝箱船——“中海之春”,昨天在大連船舶重工簽字交付,實現了國內建造超大型集裝箱船新的飛躍。
  由於大風的到來,河北省氣象局從1月5號到7號連續多次發出霾黃色預警後,8號解除霾黃色預警,但省會石家莊仍嚴重污染。河北省環保廳8號發佈的最新數據顯示,河北省去年全年空氣達標率僅35.3%,重度污染以上天數占21.9%,污染物過量排放是主因。
  武警煙臺市支隊昨天舉行授槍儀式,以這種獨特方式,紀念新兵踏上崗位。
  應國家主席習近平邀請,保加利亞共和國總統羅森·普列夫內利埃夫將於1月12號到15號對我國進行國事訪問。
  國際簡訊:
  因經濟數據積極,紐約商品交易所黃金期貨市場8號交投最活躍的2014年2月黃金期價比前一交易日下跌4.1美元,收於每盎司1225.5美元,跌幅為0.33%。
  據阿拉伯聯合酋長國國家通訊社8日報道,阿聯酋外長謝赫阿卜杜拉當晚登上停靠在阿布扎比扎耶德港的法國核動力航空母艦“戴高樂”號參觀。
  報道說,“戴高樂”號航母是在該地區執行代號為“責任力量-473”的法國海空軍聯合任務期間停靠阿布扎比扎耶德港的,同時停靠的還有“福爾班”號防空型護衛艦和“讓·德維埃納”號反潛護衛艦,以及“繆斯”號綜合補給艦和一艘核動力攻擊潛艇。
  法國海空軍聯合指揮官艾里克·夏比龍上將在“戴高樂”號航母上對媒體表示,法國認為本地區的安全與穩定對法國至關重要。此次“戴高樂”號航母戰鬥群的任務是參與為霍爾木茲海峽、亞丁灣和紅海海上戰略通道提供安全保障,併進一步加強與該地區國家武裝力量的互動。  (原標題:14-01-09 新聞和報紙摘要簡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eivqbtwcwsn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